close

終於比較平靜的能將咪咪的故事po上來了,

5/25失去了咪咪,沒有預期的情況下,心情真的很沈重,

雖然自己也感覺到好像快失去咪咪了,但這一刻真的來臨時,真的是手足無措

真的慶幸有Jay-Sika的幫忙 (直到現在)我才能度過這一段心痛的日子

咪沙龍.jpg  

大概是去年開始在網路上接觸到寵物溝通師的資訊

就覺得世界上怎麼有這麼酷的職業--可以跟寵物溝通

上網google之後發現 寵物溝通師還真的不少

但也有看到一些負面的新聞  說某大報社記者假裝自己家的寵物怎麼了然後去尋求寵物溝通師

結果寵物溝通師 根本是在騙人

但心裡一直想找寵物溝通師跟咪咪溝通的想法卻是不變的

(因為我想說 記者應該只是剛好碰上 不靈光的溝通師吧我才不會像記者那樣用不好的心態去找寵物溝通師溝通 所以也不會遇到不靈光的)

 

咪咪已經很久很久都不認真吃飯、喝水 和乖乖尿尿了

每天每餐都要我親手餵他吃飯  水也是用針筒一次2CC 2CC 的餵

中間也試過一些讓貓咪會有興趣去喝水的東西 例如動手做沉水馬達噴泉 或瀑布之類的飲水器

或在水裡放一些會浮動的小玩具但他還是不賞臉

吃飯就更不用說了 每餐都要親餵(像印度人手抓飯那樣) 讓我每天早上上班都很緊張

也不能出遠門 不得已時  還要找信任人的人照顧

我真的好想知道為什麼咪咪會變成這樣 我要怎麼做 才能讓他有所改善

種種 種種的問題  直到4月底5月初 咪咪食慾不佳的狀況變得比以往還嚴重

我不禁又開始考慮寵物溝通的事

因為看了醫生 咪咪狀況還是沒改善  而且還連醫生給的促進食慾的藥都無效

我已經甚麼方法都沒有了  最後上網找了時間最能跟我配合的寵物溝通師 Jay-Sika(傑斯)來幫我 (後來我相信這是咪咪冥冥中的安排)

真的很欣慰 雖然是在咪咪臨終前幾天才做了寵物溝通

但至少 我知道咪咪的想法 也知道他給我的建議

謝謝 Jay-Sika 這段時間的一路相伴

讓我可以比較釋懷咪咪的往生 以其處理咪咪的後事  讓他功德圓滿的回去天國

以下是咪咪5/20Jay-Sika的紀錄 (紀錄真的很長 不過每次我再重新看過時 就會想到咪咪當天精神奕奕的樣子)

--------------------------------------------------------------------------------

人物介紹:J--寵物溝通師(Jay-Sika)、我、咪咪

 

J:我們先來看一下咪咪的狀況,你說她最近都不太怎麼吃

我:對

J:她(咪咪)最近會不會常常放屁或什麼的?你有沒聞到放屁的臭味之類的或什麼的?

我:沒有

J:我在幫她看的時候,她的食道接近肺部的食道,她感到比較堵

我:堵喔?

J:她說有時候會覺得胃脹脹的,所以我想說她是不是最近比較會胃脹氣,最近排便是不是比較少?然後是不是有放屁這樣

我:放屁我是沒有聞到,但我有觀察到她會打嗝,沒有聲音,但會像人那樣有一個打嗝的動作,不是很經常,但就是偶爾會看到她打嗝

J:她可能是胃不太舒服所以會有脹氣

我:胃有脹氣喔

J:然後她感覺講話滿直接的

J、我

J:她是一個講話很直接、很俐落的..貓咪,有點像大姐頭那樣的感覺

我:啊..,哈哈哈,是喔

J:不是很兇的那種,就是講話比較直接那種,她說她有時會比較不耐煩,不喜歡人家對她動手動腳的

我:沒錯(點頭如搗蒜)

J:因為我就要幫她看身體啊,所以想說去弄一下她的身體幫她看一下,看她會不會不舒服,她就一直很不高興的樣子

我:她真的是這樣耶,都不喜歡給抱,抱一下就會生氣,然後就會哈你 或是嗚嗚嗚一直叫

J:因為她就是不喜歡給人家碰,所以我還跟她說:不好意思,咪咪小姐讓我看一下

我:我也是都叫她咪咪小姐耶

J、我

J:她就不喜歡人家碰她,要對她客氣一點,所以我只好叫她咪咪小姐,請讓我看一下。

我:蛤? 我已經對她很客氣了呢

(咪咪走過來 我摸摸她的頭)

J:因為她有點年紀了,對不對?會不會有時候你叫她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她沒什麼反應?

我:我們都覺得很奇怪,我們叫她時她沒有任何表情眼睛也不會看你一下,但她尾巴會甩一下,叫越大聲她甩越大下,感覺她有在聽,但就是連看都不想看你

J:嗯,我是看她的樣子,想看耳朵對聲音有沒有很敏感這樣

我:她很神奇喔,就像她趴著睡覺,就算有一個碗從上面掉下來,就在她耳朵邊破掉,她也不會跑也沒有反應,她繼續趴在那裡

J:我是懷疑她是不是有一點點重聽

我:蛤(很驚訝 怕她真的有重聽),我們是叫她的時候,她的尾巴會甩一下甩一下這樣子啦,但就是叫她她不會動也不看你,但尾巴會動,但我不知道她這樣是不是就是重聽,連我媽都說她是不是重聽而且連鼻子都不好呢? 因為我們拿東西給她,她都聞不到,然後不知道在吃什麼嘴巴都亂咬

J:鼻子是比較沒有感覺(有問題),但是耳朵就是感覺好像比較小聲她好像比較聽不到這樣子

我:蛤??

J:因為她那反應還滿明顯的,然後你說叫她尾巴會甩,她應該是有聽到但是就是沒什麼反應這樣

J:她那個下巴啊,你有發現她會常常張著嘴巴嗎?

我:張著嘴巴?(一頭霧水,直到咪咪住院第二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J會這樣說了)

J:對,張著嘴巴,好像合不起來那樣

我:ㄟ,不會(肯定)

J:不會吼,我是覺得她嘴巴兩邊那個肌肉好像很酸耶,所以我想說她是有“烙ㄟ孩“(下巴脫臼)嗎? (笑)

我:沒有耶 沒有耶

J:因為感覺她兩邊的肌肉酸酸的,想說她是不是常常去咬什麼東西,會酸酸的這樣

我:沒有耶,只是我還想問她為什麼吃東西都用吞的,只要不是罐頭類的,像飼料、點心這樣的東西她都用吞的,一口都不肯咬喔,我還懷疑她是不是牙齒痛呢?

J:那個可以去給她檢查一下,可能是她下巴咬合比較弱,所以比較不喜歡去咬東西

我:那我想另外問一個,前天帶她去看醫生時,發現她牙結石很嚴重,因為她長期吃罐頭,吃飼料時又不咬,所以結石很嚴重,我想請你問她,我帶她去洗牙可不可以? 因為她已經有點年紀了,我會怕

J:她是說………(我:不要)不太想 這樣子

我:可是這樣老了牙齒會掉光光耶(對著咪咪說)就不能吃東西了唷,咪咪

咪:沒關係啊,反正現在也吞習慣了

我:蛤………(嚇到),那我可以幫她刷牙嗎?她願意讓我幫她刷牙嗎?不要咬我

J:(嘆氣)她有點無奈,她都不太想

我:我以前有幫她洗過,但她可能不習慣有東西伸到她嘴巴所以會咬咬咬,不是要咬我,但我被她咬到,好痛,我就不敢幫她洗了

J:她沒有說不要,但就是不太想啦,如果真的要清牙結石再跟她講吧

我:所以她只能勉強接受,但回來很生氣

J:她沒有說好或不好啦,但就是會覺得有點壓力,不太想的感覺

我:蛤….怎麼會這樣???

我:那我想問她現在怎麼都不自己喝水,每天都要我用灌的?

J:她說你時間到會去灌她水,是不是?

我:對啊!

J:(笑)她的反應很好笑,因為她最近不太想進食,你又會時間到就去灌她水,她就想說你會來灌我就等你來用(我:她就不要去喝?)

我:可是她已經不自動喝水很久了耶,很久很久了耶,大概有1-2年了耶,那也是因為她之前不喝水,有血尿,醫生說水喝不夠,她自己又不喝,所以我只好灌她水啊,如果她自己可以喝到夠,我就不要灌她(我對著咪咪:你到底要自己喝?還是要我灌啊?)因為我上班時她在家都不喝水,如果我不先灌她,我上班回來10個小時她都沒喝水,可能回來都不行了

咪:給你灌啊(我:蛤(大驚))

我:可是有時會嗆到耶(我、J 大笑),怪貓,那像這幾天她身體不舒服,我有給她喝蜂蜜水,她喜歡嗎?

J:她滿喜歡的啊,她說有感覺喝到新的、不一樣的東西的感覺

我:我也覺得她有喜歡耶,因為她喝完蜂蜜水都不會嗆到,喝白開水都會嗆到(笑)

J:而且她會一直想去舔

我:喔好吧!那就就泡蜂蜜水給她喝

J:你可以像這樣用一些好進食、有熱量的東西讓她吃,讓她胃不要不舒服

我:她的胃不舒服是最近這陣子還是以前就會這樣子了?

J:她以前沒有現在這樣這麼明顯,可是她以前就是胸口這部份會比較悶,(我:蛤..),然後她不知道氣是怎麼跑的,所以最近進食就比較容易脹氣,以前是呼吸會覺得悶,現在是覺得會脹氣

我:怎麼會這樣子呢

J:她說她已經有點年紀了,所以還好啦

我:蛤.. 她到底幾歲? 她知不知道自己幾歲?

咪:應該是7-8歲以上

我:蛤.. 你有這麼小嗎(咪咪又蛇過來了),醫生說你有8-9歲呢

J:她有印象大概7-8歲啦

我:我撿到她時醫生說她大概3-4歲,我養了5年了,所以我猜是8-9歲,她說她才7-8歲喔(呵呵

J:她心態感覺沒有很老啦!只是身體的狀況比較多一點

我:蛤

咪:這沒什麼蛤不蛤的啊,你要養我,你就要負責

我:我要養你啊,但你不自己吃飯,連吃飯都要用手餵,都不自己吃完

J:那她牙齒的部份可能要去給她看一下醫生了,可能有一部分是牙結石會痛,所以不想咬東西、吃東西,因為我看但她下巴一直合不太起來

我:不會啊 她嘴巴還好啊

J:建議給看牙齒的醫生檢查一下,看會不會比較好

我:好,可是她去醫院都很兇耶!

咪:我不喜歡人家碰,去醫院醫生又對我毛手毛腳的,我就不喜歡

我:問題是要檢查就一定會碰啊,不然怎麼檢查

咪:倒不如讓我睡著之後再帶我去檢查好了

我:不可能啊,她連抱都抱不久,更不可能抱著她讓她睡著,怎麼有辦法帶去,不然要麻醉嗎?

J:你要不要問醫生,有沒有讓她吃了會昏昏沉沉的藥,讓她吃了之後再帶她去看醫生

我:可是以前因為帶去寵物店洗澡,可能她太兇了,被寵物店偷偷帶去打麻醉,回來尿失禁,我還去跟寵物店吵架

J:那個不行,但如果是藥物的話可能作用比較小,只要讓她有點昏昏的就可以,所以你可以看有沒有那種藥加在她的食物裡,讓她昏昏沉沉在帶去看醫生,因為她真的不喜歡讓人家碰。

我:所以就是讓她沒有抵抗力就是了,可是她連讓我抱也不喜歡啊

J:她說你抱她,她勉強可以啦(J、我  笑),雖然不喜歡,她覺得你對她有恩,所以你可以抱一下下!

我:壞貓!那她吃飯的時候都不自己吃,都要人家餵?

咪:我滿喜歡這樣子啊,覺得自己像皇太后(我:吼~~)

我:真是太過分了,有時候餵到上班都快來不及,可以跟她說早上請她自己吃,晚上我會餵牠好不好?常常餵到上班都快來不及

咪:你自己也很享受這樣餵我

我:才沒有咧,我上班都快來不及耶

J:她說因為她平常都不跟你親(近),你這樣餵她吃飯,你會覺得她很親近你(我:吼~~),你其實是滿開心的(我:吼~~她根本是幻覺),她說其實你不餵她,她餓了還是會自己吃啦!

我:可是她常常在我下班回來時,一整碗飯還是好好的在那裡根本沒吃,因為她以前吃飼料時,我可以放著讓她自己吃,但後來她不吃飼料只要吃罐頭,我擔心罐頭放一整天會壞掉,所以才餵她讓她吃完,免得夏天食物壞掉吃到拉肚子,並不是我一直要這樣餵她

J:她說其實她吃不吃她都覺得無所謂(我:蛤?可是醫生說她太瘦了)如果你怕她不吃東西的話,像你剛說蜂蜜水,那種有熱量的東西你可以給她吃,她就覺得很ok

我:那這樣她會瘦巴巴的耶,我都說她38

J:其實她肚子滿大的耶(我:對啊),我幫她看的時候有問她肚子怎麼這麼大,她說她之前有生過,

我:真的喔! 因為我領養她不到半年,我就幫她絕育了!

J:她有說她已經節紮了,我問她肚子怎麼還這麼大,她就說她以前有生過。

我:那她記得生過幾隻小貓咪嗎?

咪:不記得了,生完就送人了。

我:我知道她本來是有人養的,為什麼會出來流浪啊?

J:這一部分她說她不太記得了,她只知道後來就沒在那個家了,她說好像是走失的,一直沒有被找到,不是被人家丟棄之類的

我:那你可以問她流浪的時候住在哪裡嗎?

J:她說她躲在人家的樓梯間。(完全正確啊,這件事只有我跟咪咪知道)她說她不想去想是不是被人家丟棄的,不太再去想以前的事情,她想說主人沒來接她,所以她就想說算了。她看的滿開的啦,不好的事情她就盡量不要去記得。所以我只看到她在街上走的畫面和樓梯間的畫面。

我:我想問她身體的部份,像她今天食慾還不錯,我想知道是她自己想要吃還是因為吃了醫生促進食慾的藥的關係?

J:她說是吃藥的關係

我:所以她也是不想吃?

J:她說吃一吃那個藥她會比較想吃東西,所以也沒關係

我:所以她如果不吃那個藥,她就不想吃喔

J:她說她原本就對吃的東西沒有很在意

我:我快昏倒了,那昨天我有幫她去收驚,她收驚完有沒有比較舒服一點

J:她說不知道那個人在幹嘛(我:蛤(大驚),她現在很無奈的看著我)她說就配合你一下,(我:太敷衍了)她說那人看不看的見都不知道呢?她說有的人有沒有那個能力她一看就會知道了,反正收驚就是一個儀式,所以那個人有弄就好了,她不會覺得怎麼樣之類的

我:像我每年夏天都會幫她剃毛,一個夏天下來大概剃4-5次,這樣她有沒有覺得比較舒服呢?

J:她說有啊,這樣就可以了

我:可是她剃毛時也是很壞耶

J:她就不喜歡給人家抓著,給人家弄來弄去啊

我:不然是要怎麼剃毛啦,壞貓,像我夏天白天去上班都會開電扇給她吹,這樣可以嗎?

咪:可以啊,這樣我會比較舒服,我會去躺在電扇前面

咪咪小窩.jpg  

我:那為什麼最近這麼熱,她還要去睡她的貓窩,那很熱耶

J:她說那個不一樣啦,她還是會想去睡

我:蛤?真是怪貓,又要熱熱又要吹電扇

J:她就是想要人家服侍她

我:可惡….怎麼會會..養到這種貓

我:我想問她之前常會血尿,是因為貓砂的關係嗎

J:她說之前血尿是因為她自己會憋尿

我:那是因為貓砂的關係嗎

J:她說是尿道有發炎,尿尿會痛,所以她不想去尿尿,貓砂只是一部分的原因,她說你之前用的那種砂她不太喜歡,因為那種砂不好用,她上完廁所味道都蓋不起來,

我:之前是用水晶砂,形狀比較不規則,顆粒不會太小那種,那現在用的這種可以嗎?

J:她現在是用木屑砂嗎?她給我看的是木屑砂,她說這種會比較好

我:她想要用木屑砂喔?她以前在原來主人家是用木屑砂嗎?

J:我看到的是木屑砂這種,但不是結塊的那種喔,你知道有一種叫松木砂嗎?

我:我知道

J:她要木屑砂就是像樹皮削下來那種喔

我:木屑砂用完不會凝結的那一種(沒概念)

J:對!她說現在這種她也不太喜歡,因為比較容易臭

我:好,真是的,還挑這麼貴的

J:她說她的身價本來就沒有很便宜,(我:吼~ 還真是驕傲)當初養她的人就是用這種

我:所以要用高級的。好吧! 好吧! 盡量配合你哈!

J:你說那血尿那一部分,我好像看到尿道還是什麼有阻塞什麼的,檢查時有檢查出來嗎?

我:恩..沒有,但腎臟好像有一點點結石

J:對啊,我就看她有一點點東西塞住的感覺,所以才會有血尿

我:對,醫生就說這樣要多喝水,所以我才會灌她水,因為我發現她喝不夠,又憋尿就會血尿,所以就一直灌她水

J:那她那個結石有處理嗎?

我:沒有,因為那個要處理就是要開刀了,但醫生說她的尿道跟膀胱是OK的,問題就是腎的部份,所以才說要多喝水

J:那下次如果說還有血尿的話,那就是要記得那個結石要去拿掉

我:恩恩 那這樣可能就是要開刀,不知道她身體可不可以

咪:沒關係,就是再看,如果我沒在這樣就不需要了

我:那可以請她不要憋尿嗎

J:她說看你換完(貓砂)之後會不會比較好,她說憋尿因為她已經習慣了,就像人的身體正常反應了,她說她會盡量在身體不要不舒服的時候就去上廁所,她說她是真的有憋啦,就是會忍一下再去上

我:那就請她多多上廁所,不要又生病了,又不喜歡給醫生摸,這樣是要怎麼處理呢?

咪:我自己好就好了啊

我:什麼自己好,你生病我一點都不好,半夜還要起來檢查尿尿

J:她還滿無奈的

我:無奈,我也很無奈耶! 另外想問為什麼她那麼愛舔毛,像她在睡覺,明明就已經睡著了,她已清很乾淨了,睡前已經舔好了,睡到一半突然爬起來一直舔一直舔,舔完就趴下去繼續睡

咪:舔毛是很正常的啊,跟你要不要梳頭髮是一樣的

(我、J 大笑)

我:問題是她是不是比較誇張,睡前已經徹底的舔過了,她睡的過程中我都沒摸她,但她睡到一半還爬起來狂舔,,然後又睡!

J:很好笑,她說她睡傻了,以為她的毛還在,所以就起來舔,有點像夢遊那樣

我:她真的很誇張,像冬天毛很長就舔的更頻繁,然後給她吃化毛膏,就常常會吐,吐的到處都是,可以請她吐的時候要吐在地上或貓砂盆嗎?不要吐在床鋪上因為都要洗棉被

咪:那有點難耶,人想吐得時候也不可能馬上衝去廁所,所以我盡量不要吐在棉被上,會吐在地板上

我:可以接受她吐在地板上,但不要再吐在棉被上了,2天洗一次棉被好累

J:她是不是平常也很懶得動,一直都躺在床上這樣?

我:對啊,我還想問為什麼她一直在睡覺,經常在睡覺

咪:因為也沒有要幹嘛啊

我:現在她在家外面會不會很吵

咪:有一點,有一個聲音會吵

我:可以請她忍耐一下嗎?因為外面有工地在蓋房子,蓋好就不會吵了

咪:知道了,只是睡覺會被吵到

我:你已經睡那麼多了,少睡一點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咪:沒有不一樣啊,但心情會有差啊

我:心情? (哈哈哈) 問題你半夜精神可好的咧,半夜會玩玩具 喵喵叫  玩貓抓板,白天又懶洋洋

咪:貓咪都這樣啊

我:可以請你問一下她,為什麼有時候我洗澡時,她都要要著玩具到浴室門口喵喵叫,好像在找我,她到底想幹什麼?

咪:我想要跟你玩啊!這麼簡單你怎麼都不知道

我:那我躺在床上看電視時她都不來找我玩,等我去洗澡時她才要咬玩具來跟我玩,讓我把門打開跟她講話。

J:她說你洗澡的時間還滿固定的,以後如果你早點洗澡把那個時間空下來,她就會找你玩了。

我:那為什麼她都不玩鬥貓棒呢?鬥貓棒都玩的很敷衍或都不玩耶

J:她好像滿懶的,不太想玩,她說你用鬥貓棒,她就會覺得好煩喔,因為要抓也抓不到,她覺得滿累的 (對啦 我每次都故意讓她抓到一點點,就故意拉開那個距離讓她抓不到,沒想到這樣會讓她不想玩)

我:所以說來說去就是一個懶字就對了

J:她還滿隨性的啦!就隨她自己的性子就對了

我: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她看到別的貓都想把別人趕走,她不喜歡別的貓或是不能容忍別的貓出現在她眼裡嗎?

J:她說她有地盤意識,所以不喜歡別的貓進入,另外一部分是你看到別的貓可能會去摸那隻貓或去疼那隻貓,她不喜歡這樣

我:難怪每次她看到別的貓就像要把人家吃掉一樣,好恐怖唷!

J:她不喜歡別的貓出現在她的地盤裡,她有說她怕你去疼別的貓之後就不想要她

我:笨蛋,我每次都說我最愛她了,她知不知道我最愛她呢?

咪:我知道你愛我啊!所以我才會使喚你

(我:呵呵..

我:那我之前有跟她約定一件事情,她知不知道?

J:她說是要陪你很久這件事情嗎?

我:對啊!對啊!(bingo! 正確無誤,只有我跟咪咪知道的事情)

咪:我知道啊!

我:她知道,那她常常生病是怎樣?

J:她說那不一樣,有時候是她自己身體的問題

我:對啊,所以她才要努力健康一點啊

J:她說其實你不要想太多,有時候你會想很多,會很怕,你就會一直問,她是說有時候她的身體會這樣,其實是她自己要去注意要、要去承受的,她是說你有時候可以不要這麼擔心,如果真的有問題要去看醫生,她會盡量去配合

我:請她下次如果再去看醫師,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生氣了,因為她不知道是生氣還是害怕,到後來都會尿尿尿出來

J:那是生氣,另外不喜歡去醫院是因為有很多受傷的動物在裡面,那個氛圍她會害怕,在醫院的動物的心情都沒有很好,所以她不喜歡,而且她很怕你到時候跟她說要住院,她就會害怕

我:她就好好的就不會了

咪:我現在有盡量在配合了,而且你用蜂蜜水給我喝,我很開心

我:那她喜歡喝冰冰的,還是一般常溫的?

咪:一般常溫的就可以了,那個喝多了會想上廁所

我:那我準備蜂蜜水放著,她會自己去喝嗎?

J:你跟她說今天放蜂蜜水,她會自己喝

我:我在跟她講,讓她自己多喝比較好,我不想一直用灌的,因為常常嗆到,會很不舒服,她會一直咳,這樣很不好

咪:是你技術不好

我:你說什麼?(驚)明明就是你一直抗拒舌頭亂動才會嗆到

咪:你不要一直動,手要固定,放在一個位置,我會自己去舔

我:要求真多,那你就自己喝嘛!

咪:你現在如果準備蜂蜜水跟我說,我就自己喝

J:食物的部份,你都用乾糧嗎

我:乾糧是除非她餓到不行,不然我都是用罐頭加水,不然罐頭裡面可以加蜂蜜嗎?

咪:不要,那個會臭

我:對啊,所以只能加水啊,可以請她盡量自己吃,晚上我在餵她好不好

J:罐頭的話,你是餵她整灌還是半灌?

我:一天大約讓她吃3/4個罐頭(早+晚)

J:罐頭不用吃太多,如果有其她東西要給她吃,可以跟罐頭混在一起,她會吃飯嗎?

我:沒有給她吃飯過,不過她好像滿喜歡吃蛋的,她是不是很喜歡吃蛋啊?

J:是煮熟的蛋嗎?

我:對煮熟的,像蒸蛋、蛋糕、蛋捲,只要是蛋她好像都滿喜歡的

J:她說她喜歡吃,那個因為軟軟的、好咬又很消化,所以可以加在罐頭裡讓她吃,讓她食量可以變大一點

我:所以她罐頭不想吃很多?

J:她沒有說她想吃很多,感覺就是沒有很餓,但她還是要吃嘛!所以你可以盡量用她想吃的東西給她吃

我:罐頭有很多口味,她是不是不太喜歡牛肉口味的

咪:牛肉的腥味比較重,牛肉的吃完味道留在嘴巴很久,我不太喜歡

我:她現在一直看著我耶,好啦,知道啦!知道啦!

J:她說請你用清淡一點的給她吃

我:可是她明明要聞到很香才會來耶,清淡一點的話,可能她舔2口就不吃了

J:她說她想吃清淡一點的,你可以用清淡一點,像蛋就沒什麼味道,所以可以加她喜歡吃的像蛋進去給她吃

我:會在她罐頭裡面加水才不用一直用針筒灌她喝水

J:她有吃完嗎

我:食慾好時她會先把水舔完,再吃點罐頭,剩下的我怕她沒吃完下班回來會c壞掉,我就餵她,強迫她吃完

J:那這樣她可能胃的消化不是很好,所以你可要用好消化的例如蛋,或蜂蜜水那樣有熱量的給她吃

我:醫生說以她現在的年紀還是需要一定程度的熱量,我怕她吃太少身體會太虛弱,所以希望她盡量多吃一點

咪:這就是我一直睡的關係,我一直睡也是在儲存能量

我:那她乾脆吃飽一點就不用一直睡了啊,何必那麼累,又不是怕她吃

咪:吃太多會想吐

我:胃會不舒服喔,是不是胃會不舒服所以不想吃太飽

咪:對,所以我會延長睡覺的時間,盡量不要一直要去吃東西,就當做在修行

我:修行? 她根本就是懶啦

咪:就像和尚那樣在修行,像和尚沒什麼在吃東西那樣

(咪又走過來,我摸她的頭頂跟她說:等下我把你把頭髮剃光光讓你去修行啦)

J:然後睡覺儲存能量

我:想跟她講一件事,我一年大概有2個禮拜時間不會在台灣,我要到國外出差,我要請她那段時間要乖乖配合吃飯

咪:我會看在你的面子上盡量吃

我:我知道沒有什麼人能餵她吃東西,我就怕她不吃東西,變瘦,她身體又不好,我家很鄉下醫療資源沒那麼多,生病的話也不知道帶去哪看醫生,我媽也沒辦法出遠門

咪:現在不要勉強我吃,我餓了就會吃

我:把食物擺著她就會去吃?

J:對,把食物放著她餓了會去吃,請你媽媽也不用去管她,有地方讓她待著就好,她說你越管她她就越不喜歡

我:那她就整天都在睡覺,整天都在修行就對了

咪:我慢慢食量就會減少,這是沒辦法避免的,你們就習慣就好,變瘦的話不要到沒有力氣就可以

我:這樣她有辦法嗎? 這樣還算健康嗎?

咪:算啊,我還有在呼吸就算啊

我:切~你這隻壞貓

J:她對食物這種東西比較不會去在意,她的態度是對健康啊、生老病死那種看的很開那種

我:她有沒有特別喜歡什麼零食

J:你有用過果凍或是小蒟篛那種東西給她吃嗎

我:沒有

J:我看到的是一種像凍的東西、小小四四方方的

我:沒有用過果凍之類的給她吃耶,是什麼顏色的

J:我看到是比較深紅色的有點像肉,又有點軟軟的像凍一樣的東西,吃起來軟軟QQ

我:我沒用過耶,如果是四四方方小小的,倒是有用一種貓咪餡餅,它是像是四四方方的飼料,但不是像凍

J:那個東西是很小顆嗎?我看到的不是很大顆

我:應該像女生指甲那種大小,但是它是立體的

J:應該就是那個,因為她給我看就是一種小小的深紅色的東西

我:OK啦,我當做是她有尿尿的或便便或喝水的獎勵,所以平常都有在吃

J:那你都是用手拿去餵她嗎?我有看到你用手拿去餵她的嘴巴

我:對啊對啊,只要她有乖乖喝水尿尿,我就會用手拿給她吃

J:她就說她很喜歡吃那個,她比較常吃的是那個

我:好,我知道,那我想再問,為什麼她不喜歡拍照,每次拍不是臉很臭就是臉一直扭一直扭 很難拍

J:她說她故意的

我:(笑岔了氣) 故意的??

咪: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幫我拍照,不知道你這樣做事要幹嘛?

我:放在FB給人家看啊

咪:幹嘛要這樣

我:大家就會說你很可愛、很漂亮啊

咪:我最後還是有讓你拍啊,這樣就好了啦

我:但臉都很臭啊,要拍很多很多張才有一張是好的

咪:我就長這樣不然你要怎樣

我:她會不會覺得自己長得很漂亮

J:她給我印象是秀氣秀氣沒有很兇的那種,就是很大器的那種,端莊秀麗的形象

我:她是不是有時候也是逆來順受的?

J:對

我;因為我曾經用剪刀幫她剪肚子上的毛,不小心剪到她的肚皮,但我都不知道,她當時只有“嗯”一聲,等我剪完時才發現剪撿到肚皮,還流了一點點血

J:她很好笑她說她不敢動,是因為怕你又不小心剪到

我:那她為什麼不喜歡讓我剪指甲

J:我有看到,她的腳好像曾經有受傷過,好像有一隻腳不太想讓人家碰

我:蛤? 真的嗎

J:我看一下,好像是右前腳

我:我從養她到現在,她的腳是從來沒怎樣過,是不是以前受傷的我就不知道了

J:有可能,我是看到她的腳會一直縮

我:難怪每次剪前腳都超兇的,後腳就還好

J:所以你可能以後要剪指甲前要先安慰她一下

我:通常會好幾天前就先預告了,但還是會兇

咪:你做的很好都有先跟我講

我:但她還是那麼兇

(咪咪跳到床上去納涼)

J:她說她跟你個性是互補的,你比較會擔心(我:蛤?)做事也比較細心,她就不一樣,她說她是那種大喇喇型的,比較有個性,你們兩個個性是互補的

我:她根本是天塌下來都不知道的貓吧?

咪:這叫做“鎮定”

我:“鎮定”?她是那種東西掉下來還能繼續睡完全沒反應還還打呼的貓

咪:你就是那種很容易緊張,很容易驚慌失措,我就是這點跟你不一樣,我們可以互相學習,我可以從你身上感覺到你細心的部分,希望你從我身上學到大無畏的精神

我:喔,好吧好吧  我在跟你學習哈(有點敷衍)

J:她也不是說常常在生氣啦,只是有自己的界線

我:對,不碰就還好,碰到就會生氣

J:她說你也應該這樣,你有時候會被人家欺負,也是因為你比較沒有界線

我:嗯,這倒是真的耶,她怎麼知道啊!

咪:我有觀察,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你會養到我的原因

我:天啊,我還跟你命中註定咧

咪:這就是我們要互相彌補互相不足的部分

我:好吧好吧

J:那時間也差不多了,你有什麼要再跟她講的嗎

我:我還是希望她要再健康一點,不要讓我擔心太多,跟我約定好的事情希望她一定要做到,我會盡我的力量一直照顧她,希望她乖乖跟我配合,她想要做什麼我都會將量幫她做到

咪:好啦! 我有在盡量啦! 也謝謝你照顧我。

我:因為我很愛她,所以也很想把她照顧好

J:她說會盡量收斂一點,如果你看到她狀況有好一點你可以再跟我說,那我就先跟她說BYE-BYE

我:好,今天就謝謝你,BYE-BYE

 

(這個是我錄音筆沒關吼 後面繼續錄到的)

咪咪姊姊知道你知道你跟姐姐有約定 你好乖

你喜歡蜂蜜水喔 那姐姐會用給你喝喔

要謝謝Jay-Sika姐姐幫我們溝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咪咪
    全站熱搜

    月光下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